全臺灣已經高達萬人確診,你也確診過了嗎? 有沒有腦霧現象呢?
腦霧是一種症狀和現象,而非疾病,英國研究發現,每4位感染Omicron就有1人出現「腦霧」現象,當有腦霧出現時,可能會有記憶力、理解力、專注力下降的問題,也可能常常頭痛、頭暈,沒辦法冷靜思考、反應遲鈍,甚至憂鬱、焦慮等,這都可能是因為感染新冠病毒時,身體的發炎反應影響了神經系統的運作,或是壓力造成~

部落客文章09.png

當確診我該補充哪些營養素加速恢復,請看之前文章
 https://reurl.cc/A7WqgQ

 

想緩解腦霧,4種方式來改善:

 

營養素要充足

•  Omega 3:能抗發炎,如:鮭魚、鯖魚、核桃、亞麻仁油、紫蘇油、藻類。

•  維生素B群:天然的抗壓劑,幫助人體維護神經,如全穀雜糧類、豆類、啤酒酵母等都是很好的來源。

•  維生素C、植化素:能抗氧化,幫助維持免疫力。

 

⚠小提醒:
預防腦霧有很多人詢問香菜,雖然香菜每100公克含有140毫克維生素C,但要吃到100公克的香菜有些困難,而且特殊的香氣也會讓有些人難以接受,所以不妨可選擇好入口的水果,如芭樂、金黃色奇異果,同樣富含維生素C,取得上更方便。

 

• 維生素D:可維持腦部健康、免疫功能,可改善記憶力、注意力和穩定情緒,如曬過太陽的菇類、黑木耳、鮭魚、雞蛋,或是由保健食品中補充最為方便快速。

 

⭐適量黑咖啡或茶飲 每人每天咖啡因攝取量小於300毫克。
當專注力下降時,適量的咖啡因能幫助提振精神,也含有多酚類等抗氧化物,茶胺酸更能幫助抗焦慮,提高思考力和注意力。

 

 

每天睡眠飽飽

能改善記憶能力,也有助於大腦廢物清除,以及修復。

 

⭐有益身心的活動

規律運動改善大腦認知功能、提升精神;參與社交活動、找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;並少喝酒、不抽菸,降低慢性發炎的機率。

0620.png

arrow
arrow

    營養師夏子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